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院校介绍 - 正文
泉州师范学院学校概况
来源:2exam.com整理 2006-11-27 【字体:小 大】

  泉州师范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置的省属本 科院校。校园环境优雅,坐落在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、著名侨乡、国际花园城市——福建省泉州市。现有东海、崇福、诗山三个校区。东海校区位于晋、洛二水交汇处,携江临海,极目古港沧澜;崇福校区位于国家风景名胜区清源山南麓,倚山俯城,纵览泉南风光;诗山校区南倚高盖名山,北眺鹏峰胜景。是一所立足泉州、面向全省,集普通教育、特殊教育师资培养为一身,融教师职前培养、职后培训为一体,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并举的新型现代化本科高校。
  目前,学校占地1268亩,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;教职工982人,其中专任教师585人,教授、副教授180多人;教学仪器设备总6500多万元;图书馆藏书103.5多万册,电子图书80万册。
  学校下设人文学院、理工学院、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、外国语学院、艺术学院、教育科学学院、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、继续教育学院等九个学院和公共体育教学部、一个软件人才培养基地。现有56个全日制普通教育专业,其中本科专业26个,面向全国招生。涵盖经济学、法学、教育学、文学、历史学、理学、工学、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。
  学校荣获“全国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先进单位”、“全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”、“省级文明校园”、“省级先进教务处”、“省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”、“泉州市园林式学校”称号。
  学校坚持开放的办学理念、采取多元的办学模式,是一所具有浓郁侨乡特色的新型本科院校。目前,学校加强校侨合作,创办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;开展中外合作,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合作开办“国际经济与贸易(金融经济方向)”本科专业;推进校企合作,创建软件人才培养基地等。
  多年来,学校始终坚持“以教学工作为中心,以本科教学为主体,以教学改革为动力,以提高教学水平为目标”的办学知道思想,始终坚持“厚基础、宽口径、能创新、适应性强”的人才培养观,以质量求生存,以特色促发展,正逐步发展成为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重点,以教师教育为特色,开放多元的,多科性、地方性本科院校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